2022 全球SDGs創意企劃競賽

 

中文版簡章    English     SDGs活動海報

公告2022全球SDGs創意企劃競賽-初賽結果 (111.12.02)

公告2022全球SDGs創意企劃競賽-決賽結果  【創意行銷組】、【創新創業組(111.12.19)

 

2022全球SDGs創意企劃競賽辦法

一、目的
為增進全球國際企業互助交流創意發想,2022年擴大舉辦「全球SDGs創意行銷創新創業企劃競賽」。為延續2021年造成廣大迴響的「全球行銷連鎖創意企劃競賽」特色與精神,提升莘莘學子的國際視野。(以下簡稱本競賽)。
本競賽將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指標,鼓勵學生關懷社會議題,發揮創意,發展實作與企劃能力,透過傳遞永續知能、擴大教育社會影響力,今年持續舉辦「全球創意企劃競賽」,主要促進台灣、大陸、東南亞、日韓及其他歐美紐澳等國家的大專校院良性競爭與合作,連結全球各大學間的資源,以共同培育學子的國際移動力及跨域學習能力。
 
二、主辦/協辦單位
()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 承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三、參與對象及資格
() 就讀全球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於創意行銷或創業企劃有興趣者,不限科系與年級皆可報名參加。
() 參賽同學必須16人組成一隊,可跨系、跨校或跨國組隊,一人只得參加一組隊伍。
() 每隊均須有指導老師,一隊以2名指導老師為上限;無指導老師之團隊不受理報名。
() 完成報名後,競賽過程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四、競賽時程
() 報名及作品收件截止日:自即日起至西元20221125() 17時止(gmt+8)
() 初賽結果公告:西元2022122()17(gmt+8)於朝陽科大管理學院官方網站「最新公告」、FB粉絲專頁公布初賽結果及決賽相關資訊。
() 本次初賽將依一頁式企劃書進行初審,本次比賽將先依書面資料內容進行初賽,初賽擇優錄取隊伍進入決賽。晉級決賽作品件數依符合參賽資格作品數量而定,說明如下:
符合參賽資格作品數
晉級決賽作品件數
120組以下
取前18
120-200
取前20
200組以上
取前40
() 決賽相關事項:
1.繳件時間:西元2022122()至西元20221212() 17時止(gmt+8)
2.公告決賽結果名單:西元20221219() 10(gmt+8)
 
五、報名方式及資料繳交
() 競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西元20221125() 17時止(gmt+8)
() 報名及資料繳交流程:
2. QR-code
() 進入線上報名表單,每一隊請固定一組 Gmail 帳號登入填寫。
() 填妥並確認參賽隊伍資料及競賽檔案。
() 電子檔案(PDF、圖片、文件)10MB以內。(檔名:報名組別、作品名稱、隊長姓名)。
() 點選提交,即報名競賽完成。
 
六、報名注意事項
() 報名資料需仔細核對正確,報名截止後無法更改資料,後續比賽訊息通知將寄發給指導老師或隊長,需留常用的電子信箱並可即時收發信。
() 主辦單位核發所有獎狀、參賽證明(紙本或電子檔)、文宣等全依線上報名資料為主,敬請力求資料正確無誤,若後續因參賽隊伍個人因素導致要求更改資料更換任何獎狀/電子證明等,則需申請修改並支付文件補件修正費用新台幣100/張,並於西元20221230日前辦理申請,逾期恕不接收辦理。
() 主辦單位保有更改活動形式、提供資料內容以及活動相關細節的權利。如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如有任何變更將公告於活動網頁中,恕不另行通知。
 
七、競賽公告網址:
() 朝陽科大管理學院官方網站:
() FB粉絲專頁(2022全球SDGs創意行銷企劃競賽辦法)
 
八、競賽主題與繳交作品格式
() 競賽主題(擇一組別)
1.創意行銷組:
(1) 創新性45%(設計或規劃理念、策略、行銷、流程創新程度)
(2) 可行性40%(技術、計畫方案、財務可行性)
(3) 永續目標連結性15%
2.創新創業組:
(1) 創新性35%(設計或規劃理念、策略、行銷、流程創新程度)
(2) 可行性50%(技術、計畫方案、財務可行性)
(3) 永續目標連結性15%
註:以上永續目標連結性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指標(擇一指標)勾選:
SDGs目標1:消除貧窮;SDGs目標2:消除飢餓;SDGs目標3:良好健康和福祉;SDGs目標4:優質教育;SDGs目標5:性別平等;SDGs目標6:乾淨水與衛生;SDGs目標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SDGs目標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SDGs目標9: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SDGs目標10:減少不平等;SDGs目標11:永續城市與社區;SDGs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SDGs目標13:氣候行動;SDGs目標14:保育海洋生態;SDGs目標15:保育陸域生態;SDGs目標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SDGs目標17:夥伴關係
() 作品格式:
1.初賽:
報名參加初賽團隊以競賽主題發展之概念及構想,以文字及圖說方式說明其問題,針對熟悉之企業、單位規劃創意行銷方案或提出新的創業模式企劃,提出解決問題之構想概念(以A4版面1頁為限,包含圖片及說明),於活動官網上填寫報名資料及上傳概念構想計畫資料。請於西元20221125前上活動官網填寫相關資訊及上傳企劃書。
註:提案企劃書以中文或英文呈現皆可 (一頁企劃書範本 (one page proposal template) 
2.決賽:
決賽團隊每隊以3-6分鐘影片,說明以活動主題所發展之創意行銷企劃或創新創業模式。由評審委員們共同評選出參賽者名次,於當日公告決賽名次並頒發競賽獎勵。
注意事項:
晉級決賽之參賽隊伍需繳交資料:獎金領取同意書暨匯款資訊表。
口頭影片聲音與影像要清晰,影片解析度須達480p (720*480)以上,若影像解析度過低影響評分,責任請自負,主辦單位不另行檢核或提醒。
 
九、比賽評選標準
() 初賽評選標準:
1.形式審查:由主辦單位針對參賽者繳交作品是否完整進行形式審查,凡有下列其中一項不符合者將予以退賽;資料齊備者始得進入初賽作品審查,審查項目如下:
   (1) 參賽報名資料不齊全
   (2) 作品形式不符合規範
 (3) 檔名不符合規定
  (4) 未提交已簽名之授權同意書
  (5) 為增進全球國際企業互助交流創意發想,跨國組隊可斟酌加分
2.作品審查:主辦單位將邀請行銷企劃與創業經驗豐富之專家與學者進行審查,針對初賽參賽作品依據初賽評選標準進行書面審查。書面審查時,每隊參賽作品皆安排多位評審分別進行審查。
3.書面審查成績分數若有相同時,(1)創新性(2)可行性(3)永續目標連結性,做分數比較順序;若三者分數皆同,則增額入選。
4.二組競賽主題,將根據隊伍的初賽書審總成績錄名晉級決賽;其餘擇優頒贈初賽優良獎。(若因隊伍數目不足或成績未達評審標準,本競賽保有名額從缺之權利)
() 決賽評審標準:
1.由主辦單位邀請專家組成之評審委員進行評審,評審分數占總成績100%
2.決賽審查總成績分數若有相同時,以(1)影片表現(2)創新性(3)可行性(4)永續目標連結性之分數比較順序,若四者分數皆相同,則增額入選。
3.前述總分依序排名,遇有同分者,以評審分數高者則排名在前。
4.決賽作品審查之評審標準:
評分項目
   
比例
影片表現
內容完整清楚
25%
創新性
內容創新性
30%
可行性
內容架構完整性
30%
永續目標連結性
SDGs連結性
15%
 
十、獎勵方式
依決賽總成績,頒予獎金及獎狀以資鼓勵。若經審查未達評審標準時得以從缺,也將隨參賽狀況調整獎項。
創意行銷組
創新創業組
1.第一名:1隊,獎金新臺幣10,000元及獎狀。
2.第二名:1隊,獎金新臺幣8,000元及獎狀。
3.第三名:1隊,獎金新臺幣6,000元及獎狀。
4.佳作獎:3隊,獎金新臺幣 4,000 元及獎狀。
5.優選獎14,獎金新臺幣1,000 元及獎狀
6.初賽優良獎:數名,初賽優秀作品未進入決賽者,擇優取若干隊頒予優良獎及獎狀。
1.第一名:1隊,獎金新臺幣10,000元及獎狀。
2.第二名:1隊,獎金新臺幣8,000元及獎狀。
3.第三名:1隊,獎金新臺幣6,000元及獎狀。
4.佳作獎:3隊,獎金新臺幣 4,000 元及獎狀。
5.優選獎14,獎金新臺幣1,000 元及獎狀
6.初賽優良獎:數名,初賽優秀作品未進入決賽者,擇優取若干隊頒予優良獎及獎狀。
備註:1.本競賽之獎狀將採電子檔案形式提供,不另行提供書面獎狀。
2.備註:海外獲獎組別之獎金轉成等值美金/人民幣,且須扣除外國人稅負20%,以及產生之手續費從獎金內扣除。
 

十一、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即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以下簡稱主辦單位)保有變更本競賽規則的權力。本競賽辦法若有未臻完善之處,得視需要新增競賽規則,參賽則視為同意本規則與競賽辦法。若對競賽有任何建議或疑慮時,敬請直接向主辦單位反映溝通。
() 參賽或入圍作品,如經人檢舉或告發為他人代勞,或任何違反本競賽相關規定,或曾參加其他競賽獲獎,且有具體事實者,主辦單位有權追回得獎資格與所有獎勵內容(若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 參賽或入圍作品如涉及著作權、專利權等之傷害,由法院判決屬實者,除法律責任自負外,主辦單位將追回入圍資格與獎勵,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賽作品亦不得有抄襲或代筆之情事,若經發現,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 參賽之相關資料與作品若延遲交件者,取消其參賽資格。
() 參賽之作品,主辦單位不協助編輯或任何加工作業,直接遞交評審委員審查評分。繳交所有檔案與文件不論得獎與否將不予退回,請參賽者自行備份。
() 基於比賽公平原則,參賽者不得抽換或更改繳交之報名相關資料與作品,請參賽者在遞交前仔細確認資料的正確性。
() 獎金之核撥採匯款方式,匯款金額為獎金扣除相關手續費後之餘額;而獎狀寄發以傳送獎狀電子檔為原則,不另行郵寄紙本獎狀。
() 競賽活動報名表蒐集(C001辨識個人者)姓名、E-mail、指導老師姓名等個人資料係為主辦單位進行參賽者報名管理、活動期間身分確認、活動聯繫、成績公告(如:獎項、姓名)等相關行政作業之用,並做為日後本競賽活動相關訊息聯繫。主辦單位將利用參賽者的個人資料至蒐集目的消失為止。
() 個人資料之權利及權益:參賽者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就其個人資料行使請求查閱、補充、更正、製給複製本及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及請求刪除等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競賽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十二、活動聯絡人
任何競賽有關之問題,請洽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活動助理:
國內:0982-804904 (王佳偵助理)e-mail: star860904@gmail.com
海外:886-916-684566 (林紹良助理)e-mail: shaoleonlian95@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