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019.10.29竹山辦地方創生共識座談會 朝陽協助展商機

2019-10-29 14:39經濟日報 蔣佳璘
  •  
 

為廣納在地企業與外部企業投資竹山鎮增加鎮民收入與就業機會,竹山鎮公所28日舉辦竹山鎮地方創生共識會座談會,主題為【竹茶共生串起竹山經濟新軸線】。活動由鎮長陳東睦主持,並邀請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組長劉玫蘭蒞臨指導,會中陳鎮長特別指出竹、茶、精緻農業是竹山鎮重要的地方特色品牌。

竹山鎮公所舉辦竹山鎮地方創生共識會座談會,吸引在地企業共同參與。 朝陽科大/提供
竹山鎮公所舉辦竹山鎮地方創生共識會座談會,吸引在地企業共同參與。 朝陽科大/提供
 

 

南投縣、大南投愛鄉關懷協會及朝陽科技大學團隊協助規劃,有28個企業與4個南投非營利組織,共同與鎮公所一起投入地方創生的希望工程。報告人兼規劃人陳博舜助理教授指出,竹山DNA十分豐富,近年卻面臨人口外流與就業機會減少,這也引導著地方創生應思考如何永續性地方發展能量。彙整企業投資竹山方案,提供四項創生推動應用智慧商務的行動策略與作法,包括竹山遊憩觀光軸線串接平台、竹山青年創生共好平台、竹山文化創意與國際智慧商務、竹山食農創意與顧客智慧商務。

 
 

為此,在地基礎建設則需強化資通訊基礎建設、道路交通建設及遊憩基礎建設。尤其,清水溪整治與遊憩建設形成鎮民首盼的竹山旅遊軸線鏈結,也可將整體軸線從紫南宮、清水溪、天梯、龍鳳峽至杉林溪,串起最佳鎮民共生共存的未來希望工程。

地方創生參與的4個非營利組織有南投縣創青共好協會、南投縣希望竹山發展促進會、南投縣大南投愛鄉關懷協會、南投縣竹藝協會。地方創生的規劃團隊有南投縣大南投愛鄉關懷協會陳俊安理事長、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總幹事連繡華以及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博舜助理教授、楊浩偉副教授。

地方創生參與的投資企業單位:富成金屬科技公司、凱盛環保科技公司、唯進食品公司、朋朋茶飲新主張、果舖師產銷工作坊、拾竹工作室、高城興業公司、心賴農場、不皂作手工皂坊、北成生物科技公司、咕咩直播、來發打鐵鋪、至尊公司、興承印刷公司、台灣楓康超市公司、喜鵲生活公司、璞園藝術坊、台灣巧維企業公司、吉常竹木業公司、茶悅杉林、賴進益竹藝達人、AxMon手繪工作室、登禎火龍果園、品丞麵包坊、青竹文化園區、旭美製茶行、劉信昇建築師事務所、小雞咕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