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019.09.24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執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19大專院校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管理學院院長林益倍、前院長李素箱等師生合影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在「樂活銀髮『馬』上行動」攤位前,該組團隊學生分享到馬來西亞去體驗學習心得,他們是郭子佑、賴郁婷、李欣倫、賴浚豪四位銀髮產業管理系大三學生,畫面有手拿與長者互動的教具,有穿著重量衣物,主要是讓在場學生體驗老化後的感覺,進而懂得敬老。(圖/陳惠玲攝影)
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負責「樂活銀髮『馬』上行動」指導老師郭曉怡拿出學生考上的證照,說明專業培養的重要性。(圖/陳惠玲攝影)
朝陽科大管院學子國際體驗學習南向壯遊成果發表

管理學院前院長李素箱到現場觀摩,並和學生合影。(圖/陳惠玲攝影) 由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執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19大專院校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針對新南向國家商業市場,補助管院31位學生赴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國家,於暑假期間完成為期兩週的海外體驗學習,今(24)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成果發表會。

朝陽科大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培養學子成為世界公民,為期二周的海外學習體驗,依管理學院各系所學生的課程主題與專業自主規劃行程,共計31位學生分成十組,每組二至四人於今年暑假期間完成南向壯遊體驗學習。今日成果發表以市集攤位及口頭發表兩種競賽方式呈現,每組隊伍熱誠分享這趟海外體驗成果,吸引學生參觀了解,除了為下一次計畫執行培養潛在種子學員,同時傳承朝陽「壯遊」精神。

管理學院院長林益倍教授指出,管院統籌執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國際體驗學習計畫,邁入第三年,計畫主持人是前院長李素箱教授帶領企業管理系楊文華老師等團隊執行。為了讓學生對「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有基本認識,特別邀請扮演台灣SDGs重要推手之一「Impact Hub Taipei 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兩位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士庭及陳昱築,帶領參與該計畫的學子認識SDGs各項指標及其意涵;並邀請「為台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 (TFT)」鄒宗翰,介紹SDGs中有關教育指標之台灣推動情況及該非營利組織的運作情況。

林益倍表示,學生們根據自身系所專業及興趣,在選定SDGs指標後,讓他們在出發前,先赴與該指標相關之台灣一至二家機構進行了解,藉此在後續執行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時,能有基本認識及比較基礎。

前院長李素箱指出,該計畫的前兩年,著重於培養學生對海外商業市場的了解。隨著企業社會責任及社會企業的重視與興起,管院認為商業教育應以社會責任為根本。除了以營利作為企業經營的考量外,更應以造福人類作為初衷。因此第三年計畫著重於『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藉此培養學生能以成為世界公民而自許。

企業管理系楊文華老師指出,十組隊伍均發揮學以致用的專長與特色,其中介紹由四個不同系學會前會長所組成的「一切從柬」,他們選定了在新南向國家中台灣相對較陌生的柬埔寨,並且選定了SALASUSU機構體驗學習,成果豐碩。

另外,財務金融系學子更赴馬來西亞擔任志工,並與東盟第一個公開募集頭髮做為癌症患者假髮的非營利組織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幫助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製作假髮及籌集醫療費,其中一名同學並在當地剪下自己的頭髮捐贈,讓小愛化成大愛,令人感動。

 

瀏覽數: